专家称:要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体系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称:要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体系中

2010年10月17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以“铸魂强体,共筑长城”为主题的青少年国防教育论坛17日在北京大学举行。首都教育界专家学者、部队官兵齐聚一堂,共同研讨青少年国防教育的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

  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张凤华在论坛上表示,推进学校国防教育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举措。青少年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群体,要把国防教育纳入素质教育体系。

  张凤华说,各学校按照《国防教育法》的要求,在学科教学中,以学科教学为载体,在政治、历史、地理、语文、音乐、体育和法制等课程的教学中适时渗透国防教育内容,使国防教育做到了经常化、制度化、课程化。

  空军指挥学院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国强认为,要把开展少年军校活动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途径,并把国防教育融入学科教育中,以课堂教学为载体,渗透国防教育。他说,一些学校开设了国防教育选修课,把国防教育课纳入课表,明确了固定上课时间,培训了专职的国防教育老师,采用规范的国防教育教材,定期请军事专家作专题报告或讲座。

  李国强称,多年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一直把区内的中小学国防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注重把国防教育纳入学校工作日程。可以肯定地说,海淀区在对中小学的国防教育方面已经走在北京乃至全国的前列,其有效措施与作法对其他中小学都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张凤华表示,今后一段时间,海淀区教委在分析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现状的基础上,组织编写、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国防教育指导纲要,把学校国防教育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上新的高度,并下大力气促进区域国防教育的均衡发展。

  此次论坛由北京市海淀区教委、海淀区双拥工作办公室、海军政治部、海淀区人民武装部联合主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