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名校义培”助签名农村骨干教师“充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春“名校义培”助签名农村骨干教师“充电”

2010年10月18日 09:12 来源:工人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春市双阳155中学教师崔喜海经过“名校义培”后,教学方法和业务素质明显提高,深受学生欢迎。目前,长春市有千余名和崔喜海一样的农村教师参加了长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的“名校义培”活动,这项活动已成为服务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农村教师全面发展的工会品牌。近日,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被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状。

  据了解,长春市从事基础教育的教师有近10万名,其中农村教师占50%以上。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维护农村教师发展权益,自2005年以来,长春市总工会开始组织城市名校对农村教师进行免费义务培训,6年来,已举办培训班52期,送课下乡3次,有近千名农村骨干教师接受了城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培训。

  为保证培训质量,长春市总要求承担义培任务的学校做到有培训计划、有指导教师,通过观摩、听课、评课、研讨等形式,为学员创造全方位学习了解名校的机会和条件;要求指导教师做到无保留地实施传帮带,确保学员学有所得。与此同时,市总每年都将“名校义培”列为重点工作,并指定专人负责考核。

  东北师大附中作为活动发起单位之一,主要承担对农村教师的培训任务。在它的带动下,长春市区已有19所名校、重点校参加了“名校义培”活动,占名校总数的70%以上,义培学员在农村中小学的覆盖面达75%以上。

  长春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负责人康平说,高质量的培训使义培学员广泛受益,他们回到学校后,又将学习体会和经验传播给周围的教师,使更多的教师提高了教学水平。“名校义培”活动不仅给农村教师提供了进城学习进修的机会,也给城市教师提供了与农村教师相互交流的条件,达到了互动交流、互利双赢的效果。(黄明 吴雨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