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包里掉出“色娘证” 恶搞证件引家长担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儿包里掉出“色娘证” 恶搞证件引家长担忧

2010年10月18日 10:52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写有“色娘证”的红色小本子,从6年级学生淘淘(化名)的书包里掉出来,惊到了她的父母。昨天,淘淘的妈妈张女士拨打早报电话说了事情的经过后,并表示了对此事的担心,她认为现在市场上销售的个性证会对孩子起到误导作用。

  反映

  女儿包里藏色娘证

  张女士告诉记者,考虑到保护孩子的隐私,他们从来不看女儿的书包。“昨天我打扫客厅时,准备把孩子的书包放进她的卧室,一个红色的小本子突然掉了出来,上面写着‘色娘证’,我打开一看,里面还贴有女儿的一张大头照。”张女士告诉记者,拿到这个红色的小本子,她感觉很吃惊,也不知道这是从哪里来的。

  张女士立即打电话把女儿淘淘叫回家,看到这个红色的小本子,淘淘表现得若无其事,并笑着说:“妈,这是闹着玩的,我同学在夜市买的,觉得好玩就送了我一个。”淘淘还说,她的同学买了一个“屠夫证”,拿到班里后很受大家喜欢,还有人慕名去购买。

  调查

  证件类型五花八门

  针对淘淘提供的情况,记者走访台东多处夜市,在台东一路一处地摊上发现了有个性证件在销售。记者看到,摊点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红色证件,其中就包括淘淘的色娘证,除此之外,还有处女证,屠夫证、结婚证、最佳男友证,最佳女友证、恋爱证、光棍证、色狼证等十几种。这些证件用的是统一的制作模式,除了封面上的名称不一样外,其他的都一样,里面可以张贴一张一寸照片。

  “这个证件多少钱?”记者随意挑选了一个证件向摊主询问,他告诉记者,所有的证件都是一个价,5块钱一个。据摊主介绍,这些证件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当然也有一些学生模样的人来买。

  说法

  老师建议正确引导

  记者随后调查发现,除了夜市外,网上也有不少卖家销售这类个性证件,网上的种类更多,甚至还有痴呆证、淑女证和良家妇女证等。对于这样一些证件,记者采访了几名中小学生,他们多数对此表示只是好玩而已,这并不代表什么意义。对于孩子这样的回答,以张女士为代表的家长则表示了担忧,他们担心孩子太小,会起到一种误导。“家长的担心有道理,这类证件对孩子的身心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家长更应该给予孩子正确的引导。”有着十多年教学经验的初中老师赵老师表示,孩子现在的独立意识很强,家长应多与孩子沟通,增强他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记者 王磊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