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形势看好

2010年10月18日 10:5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目前为止,前来我们学校进行专场招聘宣讲会的公司非常多,有时候时间还有冲突,我们都不知道去哪个了。我感觉今年就业形势非常好,这不仅仅体现在招聘人数上,在薪酬待遇上也都有一定的提高。”吉林大学软件学院学生樊智磊告诉记者。

  松下刚走,联想来了;美的刚走,格兰仕来了;华为刚走,中兴又来了……像往年一样,进入10月份以来,全国千余所高校又迎来了新一年度的招聘高峰期。

  17日,虽然是周日,却挡不住企业招聘的热情。记者在吉林大学就业信息网的招聘日历上看到,仅这一天,该校校园专场招聘会就达到十多场次,招聘单位包括了百度公司、哈飞集团、中联重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据了解,在吉林省几所名校校园招聘宣讲会上,为了吸引广大毕业生前来“捧场”,很多招聘企业都会在宣讲信息上提出到现场就有礼品赠送的承诺。

  记者在随机采访时了解到,吉林省几所名校高校毕业生大都认为今年的就业形势很“给力”,加上学校近些年对大学生职业指导和职业规划教育的重视,他们对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很有信心。

  如今,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向好,企业的扩张速度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用人单位主动错开招聘高峰,尽量避免与同行企业出现“撞车”,这些因素导致名校校园招聘高峰期提前到来。

  教育部规定,招聘企业最早可以进校园招聘的时间为11月20日,但用人单位却提前涌进国内各大高校校园,选拔才俊,这些单位中不乏世界五百强企业。 (记者张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