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岁娃不坐车难睡着 家人每天为其开车1小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岁娃不坐车难睡着 家人每天为其开车1小时

2010年10月18日 13:3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只有三岁的孩子,从6个月开始,每天都要坐在车上才能入睡,家长开车转上一个多小时才能睡着,一家人为此非常烦恼。

  “我女儿现在三岁一个月了,每次睡觉都要在车上才能睡着,这可怎么办啊。”14日,青岛儿童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张凤华接待了一个特殊的病人。据孩子的妈妈介绍,她的女儿甜甜(化名)从六个月开始,每次睡觉前必须坐在车上,家人开车转上一个多小时,才能睡着,每个月光油钱就两千多,“钱倒是小事,关键是孩子养成这么个习惯,可怎么办啊?”

  经过询问,张凤华了解到,甜甜妈妈生下女儿后就在家做了全职太太,她经常开车带着孩子到处玩,孩子累了就在车上睡,时间长了,就养成这么个习惯,不管是中午还是晚上,天天如此。甜甜妈说,中午还好点,晚上九点出门,孩子十点多才能睡着,回家都快十一点了。

  张凤华说,这个孩子是典型的睡眠障碍,一般情况下,入睡时间超过半小时就定义为睡眠障碍。张凤华说,根据国内的一项统计,两岁以内的婴幼儿中,有50%存在不同程度的睡眠障碍。“虽然青岛没有做过专门的统计,但是从门诊上看,不会低于全国的统计数据。”

  据介绍,孩子的睡眠问题主要表现在入睡困难、睡着后半夜起来玩或吃饭、睡眠时间不足等方面。而且这些问题的形成和家长的生活习惯与养育方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的家长是夜猫子,十二点多才睡觉,孩子就跟着晚睡晚起,早上起来连早饭也不吃。还有的家长对孩子过度关注,孩子一醒了,马上就问孩子有什么需要,是否渴了饿了等,这样会给孩子造成夜间饮食的不良习惯。(记者 崇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