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要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回避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亚要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回避制度

2010年10月18日 13:54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亚下发补充通知

  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回避制度

  日前,记者从三亚市获悉,三亚市下发《〈三亚市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公开招聘暂行办法〉补充规定的通知》,要求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实行回避制度。

  通知要求,公开招聘原则上每年进行2至3次。各事业单位应于每年的3、6或9月底将招聘计划报人社部门。公开招聘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确属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年龄可放宽至40岁以下。应聘管理和专业技术岗位的人员,一般具备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以上学历,同时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职业资格或技能条件;应聘工勤岗位的,一般应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同时具备岗位所需的职业资格和技能条件。

  通知要求,凡与招聘单位负责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近姻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该单位负责人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招聘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在办理招聘人员事项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也应当进行回避。(南国都市报 记者 王成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