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岁小城管“现场执法” 自称像感觉像“大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六岁小城管“现场执法” 自称像感觉像“大侠”

2010年10月18日 14:0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听到鞭炮声了”、“一个叔叔放完鞭炮后,那些垃圾都跑到马路上去了”、“没有人清理垃圾,保洁员阿姨又得忙活了”……

  17日上午,五名小小义务城管员在大明湖路刚忙活完,就看到附近一家酒店婚礼现场放完鞭炮的垃圾。五名小朋友于是来了一次“现场执法”。

  “咱去跟那个放鞭炮的叔叔说说吧,帮他们去干活也行啊。”小城管白绍佳的提议得到了周围小朋友的赞同,说完,2岁的张芯桐、6岁的张田沁露等五个小朋友在一起认真商量起“对策”:怎么去说,该怎么做。他们一致认为,仅仅一个小朋友去说的话,不够“分量”,决定五个人一起去说。

  五个小小城管员商量完对策后,路边的鞭炮垃圾还是没有及时处理,随着风到处飞。看到城管员到来,饭店的相关负责人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城管员“堵住”了嘴。

  五个人齐声说:“叔叔,赶紧收拾好门前的垃圾。不要给保洁员阿姨添麻烦。”说了一遍还不“过瘾”,怕说不清楚,五个人又连说了几遍。这架势让饭店负责人有些“哭笑不得”,负责人连连说:“好!好!好!”说完,饭店工作人员及时把垃圾清理干净。

  “现场执法”后的白绍佳很有成就感:我会养成好习惯,自己不乱扔垃圾,还要影响到周围的人,不要乱扔垃圾。“我会像大侠一样,继续行侠仗义!感觉真好!”6岁的张田沁露笑着说。(喻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