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挨打后偷300元流浪1个多月 谎称父母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孩挨打后偷300元流浪1个多月 谎称父母死亡

2010年10月18日 14: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啊!你可让爸妈急死了!爸爸今后不再打你了好吗?我……我错了,我们回家吧!”

  “爸爸,是我……是我错了,我今后会好好学习,不再上网了!”昨日凌晨,离散一个多月的眉山父子,在绵阳巡警二大队,抱头痛哭。

  流浪男孩谎称父母死亡

  深秋时节,寒气袭人。16日晚,绵阳巡特警二大队民警穿梭于绵阳主城区大街小巷、公园和广场进行例行巡逻。晚上7点许,当民警巡逻至人民公园纪念碑处,发现一蓬头垢面小男孩,身穿短袖衫,双手抱肩,低垂着头坐在石阶上,还时不时颤抖,便走上前询问。

  “小孩,你是哪里人?”警察问。小男孩抬起头、一脸惊诧地望着警察一言不发。“你住哪里?叔叔送你回去。”警察追问。

  小男孩喃喃地说:“我……我是孤儿,爸爸妈妈死了。”警察又问:“父母死亡了,那你跟谁在一起生活?”小男孩说:“奶奶。”警察再问:“你跑出来,奶奶知道吗?”小男孩说:“奶奶死了,没人管我,我想到孤儿院行吗?”

  两位民警为孩子身世感到可怜,也就没有多问,脱下警服外套给冷得哆嗦的孩子披上,抱上警车带回巡警二大队执勤室。

  逃学上网挨打后离家出走

  小男孩被带到巡警二大队执勤室后,大家都为其身世感到可怜,心生怜悯的巡警给予了上宾对待。有的为孩子买来饭菜,有的带孩子到大队淋浴室洗了澡,有的回家找来小孩衣服给孩子换上。

  “还饿不饿呀?”“还冷不冷呀?”警察同孩子聊了起来。开始还害怕警察的小男孩继续说:“我5岁时,父母因病和车祸先后去世,我和奶奶生活,10岁时奶奶也病逝了,无人照顾,我只有出来乞讨流浪,我很想进孤儿院,不知道行不行。”

  民警继续耐心地同小男孩交谈:“你没有亲戚吗?他们不管你吗?”男孩低头不语,民警感觉他没有说实情,便给他买来零食叫他吃,并耐心细致做他的思想工作,民警的举动感动了他,小男孩终于说出实话。

  “上面都是我编的,我姓文,眉山人,11岁了……”小男孩全盘倒出,因为他逃学上网玩游戏被父亲发现了,关在家里毒打了一顿,一气之下趁家中无人,从家里抽屉里拿了父母300多元钱,便跑了出来,一路流浪到了绵阳。

  小男孩说,他本身不想回家,但是经过一个多月的流浪特别想家,但是又怕父亲更加生气继续遭打,他又不敢回去,当然也没钱回家,心里一直很矛盾。

  相见:抱头痛哭互相认错动情感人

  “你爸爸电话是多少,请告诉我们,我们好让他来接你。”在民警再三劝导下,小男孩终于说出了父亲的电话号码。晚8点半,民警拨通了男孩父亲的电话。

  听说儿子找到了,激动万分的文父“哇哇”哭了起来,同时口中还喃喃地说:“感谢你们,太感谢了!我马上过来。”

  昨日凌晨0点半,文父包了一辆车赶到绵阳巡警二大队。刚见到失散一个多月的儿子,便半跪抱着痛哭起来:“儿子啊!你可让爸妈急死了!爸爸今后不再打你了好吗?我……我错了,我们回家吧!”小男孩也哭着说:“爸爸,是我……是我错了,我今后会好好学习,不再上网了!”

  “教育孩子,要多说服教育,打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今后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文父面对民警的劝告表示,他今后再也不打儿子了,小男孩也表示再也不逃学上网,一定要好好学习。(钟贵 陈怒 姚茂强)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