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对答案”40名学生家长被请到校引热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因“对答案”40名学生家长被请到校引热议

2010年10月18日 14:2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英语作业“对答案”,全班40名孩子的家长被老师请到学校。昨日,一名“被请”家长网上发帖质疑:“为什么抄作业人数如此之巨,老师是否该反思自己布置的作业形式?”该家长的话题也引起了众家长的热议。

  网名“心之雨”的初中家长在武汉某教育论坛上表示,上周五孩子回家后情绪十分低落,磨蹭很久终于告知“下周一中午,老师请家长到学校。仔细询问才得知,英语老师经过比对,发现有近40名学生有抄袭“嫌疑”。据了解,由于英语作业难度较大,孩子有很多作业(50%左右)不会做,但如果错误率达到一定比例,就会被认定为不合格作业,不合格就会登记在册且要带条子回家让家长签字,同学们于是想出了一个办法:自己先做,然后再找成绩好的同学对答案。

  记者网上看到,半数家长认为老师布置作业一味求难不可取。一名家长跟帖称,过半孩子抄作业,明显是布置的作业难度过大,走向“智力测试”或“偏、怪、尖”的方向,起不到复习和巩固的作用。对此,武汉六初政教处主任陈孜君认为,“对答案”不能简单列为“抄袭”,如果学生通过交流答案知道答错的症结不失为好的学习方式。“学生集体抄作业确实值得老师反思,‘难倒’学生不应是作业的目的。”她表示自己赞成按照学生的特点个性化布置作业。(楚天金报 记者刘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