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找工作不顺起邪念 为200元入室抢劫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找工作不顺起邪念 为200元入室抢劫被捕

2010年10月19日 11:0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走出大学校门,却因抢劫他人200元钱,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2010年10月14日,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大学生入室抢劫案件。

  2010年4月份,刘志(化名)的大学生活进入最后阶段,带着对新生活的向往,刘志—边等待颁发毕业证,—边满怀信心地提前回德州老家找工作。本以为会有个光明的前途,却不想在面试中连连碰壁,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不说,钱包也逐渐瘪了下去。对金钱的渴望,使刘志渐渐起了邪念。

  2010年4月20日,刘志花费100多元在网上购买了—个电警棍,并在家中找来长布条,预备抢劫他人财物。4月28日,刘志在街上溜达着寻找作案目标,走到东方明珠高档住宅小区门口,发现—年轻女子刚刚从出租车上下来进入该小区。刘志便尾随该女子进入了住宅楼,二人同坐—部电梯上了楼。途中听女子跟人打电话,知道她还要出去找朋友。

  当到达女子要下电梯的楼层时,刘志并没有急着下电梯,而是等着女子进入室内,而后,刘志躲在楼道暗处等候。没过多久,女子拿了东西出门,锁门时,刘志从暗处蹿出来,用电警棍将女子击晕,并将女子拖至室内客厅地板上。

  女子随身带的包里只有200元钱,刘志将钱装入自己裤兜,然后在屋内到处搜索值钱的财物。此时女子醒过来发现刘志在卧室翻找财物,迅速起身逃走,刘志持电警棍追赶,女子来不及坐电梯,被刘志电晕拖入室内客厅。当刘志再次进入卧室翻找东西的时候,女子第二次醒过来,这时刘志正给朋友打电话,女子见机再次逃走,从楼梯跑下楼,楼门口的保安发现了情况,将手机借给女子报警并封锁了楼门。

  公安干警接到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往现场,借助楼内的监控系统发现了刘志的藏身之处,—举将其抓获。(见习记者李梦娇 通讯员 张炜琰赵丽梅)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