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七成大学男生家长支持谈恋爱 女生家长多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七成大学男生家长支持谈恋爱 女生家长多反对

2010年10月20日 09:0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华中科大文华学院学生针对新生做了一项恋爱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七成男生家长支持孩子恋爱,而支持孩子恋爱的女生家长仅约三成,其他七成家长则反对。“我家人现在每月多给我300元恋爱经费,让我用来交女朋友。”来自该校工商管理专业的徐同学告诉记者。在接受调查的60名大一新生中,其中男生30人,有22位男生的家长都准许孩子谈恋爱,有的还以增加每月生活费的方式等给予支持。“我父母认为恋爱是大学生活的一种经历,如果我遇到合适的女孩,就可以交往。”来自土木工程专业的一位同学说道。“大学是能比较单纯的谈恋爱的最后时期,恋爱也是一种情感教育,我支持他在大学里找个女朋友好好谈恋爱。”徐同学的妈妈这样表示。

  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30名女生中,只有11位女生的家长准许她们谈恋爱。新闻专业的刘同学说道:“我妈妈一打电话就会问我有没有男朋友,还说大学不能谈恋爱,她甚至会到学校突击检查,我根本不敢谈恋爱。”国贸专业的万同学也说:“女孩子情感比较丰富,但是现在大学感情比较脆弱,我父母怕我受到伤害,很反对我现在恋爱。”

  对此,该院新闻专业辅导员程炼表示,一般男生的父母对孩子更容易“放手”,让他们在大学里更宽松地成长;而女生的父母更注重她们的修养、安全,更希望在婚恋方面能谨慎。(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朱宸佳 王瑀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