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应聘酒店服务员 大学生放架子找工作成趋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硕士应聘酒店服务员 大学生放架子找工作成趋势

2010年10月20日 09:44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在武昌丁字桥举办的一场集中了营销、技术、管理人才的大型招聘会上看到,由于面临激烈竞争,一些本科生、研究生开始放下架子,瞄准他们以前“连看都不爱看”的低端岗位。

  “招聘服务员50名,要求具有中专学历,能吃苦耐劳……”昨日上午,在人才广场,湖锦酒店有限公司打出了这则招聘启事。该公司人事经理傅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一早收了不少简历,有近20份来自大学生,其中一份竟然是硕士研究生。经过和这位毕业于中南财大的高材生小陈沟通,小陈表示,应聘当服务员并不是“脑子烧糊了”。小陈透露,自己以前也投递过类似的岗位,都被招聘单位婉拒了,原因是怕自己“呆不长”,做几天就跳槽走了。

  在问及自己选择放低身价当服务员的原因时,小陈表示,自己其实看重的是该公司“大堂经理”的职务,而该岗位都要有两年以上的相关经验,还要熟悉餐饮行业的运营流程。小陈只好出此下策,他称之为“骑驴找马”。

  如此高学历应聘服务员?傅先生觉得并不奇怪:“近一两年,酒店里大学生的身影越来越多。近年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太乐观,有不少学生来酒店做服务员。只要是优秀人才,公司都愿意培养。”

  记者采访发现,大学生放下架子找工作已经逐渐成为一个趋势。对此,纳杰人才资深人力资源顾问柴荆告诫广大的应届生,先就业后择业,骑驴找马也不失为好的选择。但起点也决定着成长的高度和速度,求职者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特点,认真分析人岗的匹配度,做好长远的职场生涯规划。(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