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中副校长否认试点“优秀教师配秘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惠州一中副校长否认试点“优秀教师配秘书”

2010年10月20日 10:2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曾有媒体报道惠州一中已经试点给优秀教师配秘书的说法,惠州一中副校长陈维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予以否认。他表示,一中确实是有给优秀教师加任务带个徒弟或者助手的想法,还没考虑实施,但绝对不是配秘书。

  陈维亚称,有些教学工作非常受欢迎的教师,为了让他们能更好地将经验传授给年轻教师,学校打算用特别的名义增加一些待遇,在教学业务上起到带头人的作用。比如,设立工作室或研究小组,给特殊补贴或研究经费等等,反正就是给那些教学受欢迎但又不当校领导的教师一个业务上的待遇,带助手一起研究教学。

  此外,惠州每年还会评选出“首席教师”。目前已经评选了4届“首席教师”,每年评选出25名教学突出、师德一流的学科带头人,每人奖励2万元。

  与此同时,为了特别鼓励最基层的村镇老师,惠州每年还评出30名“乡村明星教师”,每人奖励5000元,120名“乡村教师烛光奖”,每人奖励5000元。这些制度的建立,极大地提升了教师的岗位认同、职业认同。 (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管春枫)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