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49名中小学校长当上"社区教育工作站站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成都49名中小学校长当上"社区教育工作站站长"

2010年10月20日 10:47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近,成都市少城小学校长赖晗梅一直在思考,怎样在保证学校教学的前提下,让社区居民也享受优质教育资源。10月13日,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向赖晗梅等49名中小学校长发放了“社区教育工作站站长”聘书。从此,除了学校日常工作外,这些校长又肩负起了学校教育资源向社区开放的责任。

  从2003年起,成都市教育局就要求中小学的教育资源免费向社会开放。但由于场馆维护、安全隐患等问题,学校的开放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青羊区让校长兼任社区站长的做法,迈出了学校资源向社区开放的实质性步伐。据介绍,青羊区走马上任的“站长”们将把区内49所学校(占全区学校90.7%)的体育场馆、图书室、音乐室和体育运动设备免费向社区开放,使青羊区64.5%的社区享受到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据介绍,青羊区将投入近100万元用于对学校硬件设施设备的保洁、维护。此外,还将安排学校体育教师轮岗值班,帮助社区居民合理使用体育设施。

  对高效利用场馆设施的学校,青羊区教育局每年也将以目标考核评估的形式,评出奖项,并给学校发放一定的资金奖励。赖晗梅说:“以学校这块文化土壤为基础,以家长学校为载体,通过构建高素质的市民课堂,达到影响市民、影响社区的效果。”(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周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