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男少女“私定终身” 欲打工挣钱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少男少女“私定终身” 欲打工挣钱结婚

2010年10月20日 11:1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个相隔1000多公里的仅有14岁的少男少女通过网络相识,在见面之后却要“私定终身”,这可愁坏了父母。13日,济南男孩小刚(化名)在哈市平房区新疆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终于答应跟父母回家了。

  不久之前,济南男孩小刚跟父母提出要来哈尔滨旅游,并保证旅游回来之后就好好学习。谁知刚跟父母到哈尔滨第一天,他就趁父母不注意“逃跑”了。父母给小刚打了电话才知道他到了哈市平房区,父母立刻打车前往。到达平房区之后,母亲在某饭店门口发现了小刚,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一个同龄女孩,让小刚母亲没想到的是,她亲眼目睹该女孩打了自己儿子小刚一巴掌。儿子被打,做母亲的心里当然不是滋味,她立刻上前与女孩理论,随后两人撕扯在一起。站在一边的小刚看到眼前发生的一切,全然不顾母亲,拽着女友就要跑。母亲眼见爱子又要离开便拨打了110报警。

  民警得知小刚和琳琳(化名)是一个多月前在网上认识的,两人聊得比较投机,互生好感,于是小刚便产生了来哈市与琳琳见面的想法,“我俩都不打算上学了,然后找个饭店打工,等到成年了我们就结婚。”小刚说这番话的时候表情严肃认真,一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民警怕增加小刚的逆反心理,于是便同小刚站在了“同一”战线上:“你挺有勇气啊,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可做不出来这事来,我很‘佩服’你!”民警谭忠海对小刚说,小刚听到这话笑了出来,对民警说:“我俩都打听好了,在饭店打工一个月1500元工资,还包吃包住,我俩先打几年工,等长大了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在一起了”,小刚说:“我父母都不管我,我不会和他们回去的。”“你说父母不管你,但是你的衣食住行是不是都是他们在操心,再说,你还有个奶奶,你要是就这么不回去了,她该多伤心啊。”民警试图用亲情感化小刚。一想起奶奶,小刚眼中流露出动摇的眼神。

  经过民警两个多小时的劝说,小刚终于答应当晚就和父母返回济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小刚的父母由于生意忙,平时对他的关心很少,所以当小刚提出任何物质要求时,他们都有求必应。新疆派出所所长刘洪伟提醒广大家长,不仅要注重孩子的物质需求,还要与孩子多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精神给予更加重要。(记者 王佳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