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4所中学可招外地体育特长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24所中学可招外地体育特长生

2010年10月20日 14:4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清华附中、潞河中学等24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可从外地引进优秀体育特长生。

  据介绍,24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校每年可从外地引进一部分优秀体育人才进校。获得全国体育竞赛前六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意调动的体育特长生,有机会进入相关基地校。学校将对这些学生进行半年到两年的考查,全面了解其训练情况、综合素质后确定是否引进。学校确定引进名单后,向市教委申报,经市教委组织高校专家组考核后,最终确定引进人选,并按相关政策为其解决户口。

  想报考北京体育后备人才基地校的考生需要由学校推荐参加5月举行的全市统一测试。考生要想获得推荐资格,需要提前和招生学校联系,看是否符合学校要求。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学校承担着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相关部门对体育特长生的升学、输送、考试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对优秀体育特长生采取保送升学、免除相关考试、直升对口学校等特殊政策。

  据了解,相关基地校开设项目涉及田径、足球、篮球、排球、游泳、乒乓球、棒球、健美操和武术等。各校有不同特色,如潞河中学的田径、育英学校的游泳、北京六十六中的乒乓球等,都培养出了世界冠军。安京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