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一幼儿园14名教师集体要求罢免园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浦口一幼儿园14名教师集体要求罢免园长

2010年10月20日 14:59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早晨,当家长们把孩子送到浦口顶山中心幼儿园上学时,发现幼儿园根本无教师上课。该园一线15名教师有14名拒绝上课,并向街道联名写了一封举报信,一致要求上级部门免除该园园长的职务。顶山街道得知消息后,紧急从顶山中心小学调派12名教师入园,帮助幼儿园恢复教学秩序。

  幼儿园半年发生两次教师拒绝上课事件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珍珠南路的顶山中心幼儿园看到,此时幼儿园大门紧锁,教室里的孩子也不多。

  在幼儿园门口,记者遇到一名孩子家长。他说,早晨送孩子入园时,园里的教师在园门口拉着横幅,要求罢免园长,拒绝上课,很多孩子家长看到这种情况,就把孩子带回家了。而他,因为上班孩子没人带,就把孩子放在了幼儿园,但他还是有些不放心,就利用上班时间来看一下。

  这位家长表示,这个幼儿园出现教师拒绝上课,已经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在今年3月份,当时幼儿园教师提出的要求是“拒绝幼儿园被顶山中心小学托管,保留园长不能换。”没想到短短半年,教师又罢课了。

  14名幼儿教师要求罢免园长

  随后,在顶山街道会议室,记者见到了该园的14名教师。

  “园长太霸道了,把幼儿园当成了自己家,想干啥就干啥。”一位姓周的老师说,幼儿园老师两次拒绝上课,均跟园长有关。周老师介绍,顶山中心幼儿园是一家公办幼儿园。今年1月份,因教育调整,顶山街道把中心幼儿园交顶山中心小学托管。园长张进对此决定很不满,怕财权和领导权被剥夺。在2月份时,张进故意不造工资表,造成教师不能按时拿到工资。同时,张进鼓动教师到街道讨说法,要求幼儿园不要被中心小学托管,保留园长不能换。

  一位老师介绍,她们按照张进的要求去街道讨说法,张进的园长职位保留了下来,但张进对所有教师却苛刻起来。迟到1分钟,要被扣200元,有什么事情都不能请假,请半天假,就扣700元钱。而且张进还私自在外办了2家幼儿园,不断把顶山中心幼儿园的资产,往这2家幼儿园转移。“中心幼儿园孩子的园服,老师做的一些手工艺品、绘画作品,甚至一些教学用具都会出现在这两家幼儿园里。”14名老师说,鉴于张进的行为,她们一致要求,罢免张进园长职务。

  街道相关部门派人入园调查此事

  对于教师们的指责,张进表示,教师们的说法都不是事实。对于3月份教师拒绝上课的事,她的态度是不支持也不反对,但绝不是她指使教师罢课的。

  张进说,老师们反映她在外办了2家幼儿园,其实这2家幼儿园是她亲戚办的,跟她没有关系。她既不是这2家幼儿园的法人,也不是董事。所以,更不存在她转移资产的说法。

  张进表示,教师们之所以反对她,是她对教师要求太严。幼儿园有15名教师,9名没有教师证,还有些教师未拿到教师文凭,她要求她们必须尽快拿到这些证。同时,在教学上她也是严格要求,这些都是教师对她不满的原因。

  据顶山街道一位工委副书记介绍,事情发生后,街道立即进行协调,早晨7点半就紧急调派顶山中心小学教师进幼儿园让幼儿园复课。同时,街道相关部门人员进驻幼儿园,对教师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尽快向教师们公布。同时,街道协调幼儿园教师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确保不影响幼儿园正常的教学秩序。(记者 陈忠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