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办公司 熬夜30天写就农村版《奋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创业办公司 熬夜30天写就农村版《奋斗》

2010年10月22日 09:3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刚刚上大三的大学生,已经是学校乃至家乡的“风云人物”:大二组织数百人到家乡义务宣传维权知识;创业开公司,最多时手下管理200多人;熬夜30天,写成20余万字的青春励志小说,被多家出版商竞相购买……昨日,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团委了解到,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08级学生翁新强被评为该校“感动校园系列人物”之一。

  组织数百大学生“反哺”家乡

  翁新强是湖北郧西农村人,家庭贫困。去年,他父亲在工地打工时,脚被斧子砍伤,包工头坚持说不属于工伤,最后只给了几百元路费。

  翁新强非常气愤,萌生向家乡人宣传维权意识的念头。今年1月22日,正在上大二的翁新强起草了一份主题为“把希望带回家乡——在校学子协助家乡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策划书,在网上号召全国郧西籍贯的大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回家乡为父老乡亲们普及法律知识,短短几日内便得到数百名郧西学子积极响应。郧西县县委书记还特批了1万元钱,作为他们的活动经费。

  活动中,他们在郧西县16个乡镇举行了248场宣讲会,向返乡农民工发放相关资料12000余册,深入走访、调查农户2160多户。

  开公司管理员工200多人

  早在大一下学期,翁新强协同高中同学创办了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最初经营广告、服装定制、庆典策划等业务,在册员工最多时达到255人,员工大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短短几个月内,翁新强的公司成功举办了包括与长春一汽车展合作在内的近二十场活动。他们发现,东北的大学的很多社团和学生会都定制社团服装,而东北地区的服装成本较高,从武汉进货发到东北,即使加上运输费用,也比从东北本地进货价格低。从定制社团服装、文化衫的经营中,公司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熬几十个通宵书写“奋斗”

  翁新强有很深的文字功底。

  今年暑假,因为资金周转问题,翁新强的公司一度陷入了困境。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看到一家单位正在“悬赏百万征集小说”。翁新强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机会。他决定写一部以农村青年在武汉求学、创业以及进城农民工在大都市的辛苦奔波为主题的励志小说,并构思出了小说的基本框架和部分情节,将小说定名为《年轻的战场》。

  从7月21日晚起,他每天从晚十点写到早上六点,持续20天,写了将近20万字。不料,8月19日晚,他的电脑中毒,20天的努力化为乌有!他重新再来,十多天后,小说再次成稿。

  《年轻的战场》在网上贴出后,点击率“飙升”,很多网友称这是农村版的《奋斗》,多家出版商都主动联系他洽谈合作事宜。(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翁华强 实习生 刘萍)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