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把学生当"哥们儿" 教学方式获学生"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教师把学生当"哥们儿" 教学方式获学生"芳心"

2010年10月22日 09:3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生们叫她“犀利姐”、“美女”,她直呼学生“孩儿们”、“亲爱的”。任家路中学的美女老师李丹带初一才一个月,以其不羁的打扮风格和别样教学方式俘获了学生们的“芳心”,成为学生心中“最铁哥们”。

  记者见到李丹时她正在打篮球,脸上不施粉黛,脚穿平底白球鞋,卷发任意挽起,若非她自己介绍,记者绝想象不出她已年届30。“我非常能够接受学生们的非主流,穿衣打扮以及说话用词都尽量接近他们。”李丹告诉记者,一般女老师不敢穿的衣服她都敢尝试穿:大耳环、米老鼠大头花、粉红猪猪、夸张的大蝴蝶结、“破烂”的牛仔裤等,只要心里乐意就敢穿出去。

  李丹一开始担心自己的穿着会影响到学生,为避免学生模仿,她告诉学生各年龄段有不同的美丽,学生们的校服是她看来最美丽的衣服。

  该校政教处主任马凌云介绍说,李丹不仅是学校知名美女,教学也很有一套。李丹自己认为,一方面她把学生都当哥们儿,“只要学生把你当成哥们儿,为了你他们学习也会拼了的。”据她称,连批评学生她都会用学生们经常用的“火星文”;另一方面,因人而异的参差教学也是她的秘诀,而经常自作多情在学生面前来一句“天好blue”对她更是家常便饭,“英语需要感悟,只有学会自品自用,学生才会对英语感兴趣。”(见习记者 史凤玲 通讯员 马凌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