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人考上中央美院 成该校年龄最大研究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68岁老人考上中央美院 成该校年龄最大研究生

2010年10月22日 09:3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须发如雪,仍求学不止,成为中央美院建校以来,招收的年龄最大的研究生。昨日,记者辗转与刚刚进入中央美院就读的仙桃68岁老人余昌宇取得联系。

  年近古稀的余昌宇,家住仙桃剅河镇余脑村。上世纪60年代,本在湖北美术学院就读的余昌宇,因学校解散回乡务农。农耕之余,他师法自然,心摹手追,暗暗延续他的画家梦。1990年,48岁的余昌宇重拾画笔。在众人不解的眼光中,告别妻儿,进入北京画院短训班脱产学习一年。此后20年间,余昌宇厚积薄发,其创作的《忆江南》、《秋色赋》、《云收雨歇》等近百幅画作,屡次在国际、国内书画大赛中斩金夺银,多幅作品入藏中国美术馆。著名画家周韶华称,余昌宇不仅用中国画语言与形式诠释了现实主义艺术精神,同时也用画作证明了鲜活生命的独特存在。

  近年来,余昌宇客居深圳,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但他似乎并不满足已取得成就。今年7月8日,他得知中央美院张立辰中国写意画高级研究班招生信息后,便按要求办理了报考手续。经过两个半月的紧张备考,9月25日,他参加了中央美院组织的中国画命题创作的笔试和面试。

  苦心人天不负。本月12日,68岁的余昌宇以优异的成绩,被招录为中央美院张立辰中国写意画高级研究班的新生。此后两年内,余昌宇将修完以山水、花鸟、人物画的艺术表现及基础理论研究为主要内容的7门研究生课程。 (楚天都市报特约记者简希刚 通讯员周新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