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被指因学生作文写得差当众扇其耳光(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师被指因学生作文写得差当众扇其耳光(图)

2010年10月22日 09:5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伟的脸上有两道明显的血印。记者张宇杰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梁先生的报料称,中午12时许,他在禅城区某小学内就读的儿子阿伟被其语文老师当众打耳光。记者看到12岁的阿伟右脸颊上确实有两道明显的血印。阿伟表示,事件起因是语文老师认为他的作文写得太差,“把我拉到讲台上就打,全班同学都在下面看着。”

  事件:

  学生被老师打出血印?

  昨日下午4时许,从怀集来佛山打工多年的梁先生突然接到儿子班主任的电话,称儿子在学校里被一名老师打伤。他立刻赶到儿子所在的小学,看到儿子阿伟脸上确实有两道明显的红色血印,他立刻冲到老师办公室理论。

  今年六年级的阿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时左右,全班都在课堂里午休,语文老师陆老师在讲台上一边批改作业,一边维持午休秩序。“他忽然叫我的名字,让我上讲台去。”阿伟说,当时陆老师面有怒色,“他大声骂我‘你作文怎么写成这个样子!’,然后就打了我脸一下。”阿伟马上回骂了一句,不料陆老师更加气愤,对着阿伟的右脸颊打了几耳光。“大约打了四五下,当时班里同学谁都不敢说话,还是英语老师恰好经过,才把他拉开。”

  学生:

  语文老师不是第一次打人

  “阿伟是二年级的时候才转到这个学校的。”梁先生表示,他一家都是在佛山打工的外地人,“孩子表现再不好,老师也不该动手打啊!”阿伟告诉记者,语文老师平时对学生态度就不好,动手打人也不是第一次了,“以前就打过我和另外几个成绩不太好的男生,有时候是打耳光,有时候是用书本砸。”一个星期前,阿伟还因上课和同学说话,被该语文老师用书本打过手臂。

  梁先生说,阿伟来到了医院后,校长和陆老师都向其道了歉,“他们跟我说对不起,当时是一时冲动,还垫付了一些医药费。”梁先生称,曾经也听孩子说过在校被打的事情,“这次实在是太过分了。”但另一方面,梁先生称只要学校方面能真心认错,并且赔偿医药费,他并不打算继续追究此事,“如果事情过去了学校还能一视同仁,我们不会把阿伟转到别的学校去。”

  回应:

  老师不小心指甲刮伤学生

  该校校长对记者表示,不管怎样,老师体罚学生都不对,“这是教育方法上的问题,需要我们进一步改进。”但对于事发的细节,他表示老师并不是有意要打学生耳光的,“他只是抬手的时候不小心指甲刮到了阿伟。”校长称,阿伟平时在学校也比较顽皮,“老师那天布置了一篇作文,他交上来的竟然是一篇带有淫秽内容的、乌七八糟的文章,所以老师看了有点气不过来。”

  至于阿伟反映的该语文老师此前已经多次打学生的事情,该校校长表示并不知情。“这件事情我们学校会尽到自己的责任处理,对于这名老师我们也会做出相应的处罚。”

  线索提供:梁先生

  奖金:100元  (记者张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