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7月起10万多农村籍大中专生转为城市户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7月起10万多农村籍大中专生转为城市户口

2010年10月22日 10:0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7月底以来,重庆市已有10万多名农村籍大中专生转为城市户口,今后他们将享受到就业、住房、生活、医疗、养老五方面的实惠。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农村籍中职学生转户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的。

  我市共有45万农村籍大中专学生,从目前的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来看,在部分乡镇和街道,转户政策的宣传还比较滞后,尤其是不少学生家长担心孩子的农村户籍转为城市户口后,以前可享受的征地赔偿、退地赔偿以及林权保留等优惠政策会受到影响。

  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就此表示,学生转为城市户口后,针对农民的一切收益和优惠政策都不受影响,即使在3年过渡期之后,是否退地仍是依法自愿,并保留征地收益权。

  记者 汤寒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