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教育第一 80后妈妈生完孩子辞职“当保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亲子教育第一 80后妈妈生完孩子辞职“当保姆”

2010年10月22日 10:21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调查发现,不少“80后”的新妈妈选择辞职在家当“保姆”,把亲子教育放在首位。

  薇薇的儿子已经1岁半了,薇薇之前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过完3个月产假后,她决定自己带孩子。今年年初,薇薇的婆婆来到郑州,说想把孩子带回老家,让薇薇找份工作,被薇薇拒绝。薇薇说:“我可以选择不上班,但不能让孩子成为留守儿童。”

  她认为,生孩子、养育孩子本身就是一个过程,自己生了,却丢给父母养,肯定不合适。薇薇说,她身边的很多朋友,大部分都是自己带孩子。

  在家当“保姆”,会不会跟不上时代?被社会抛弃?

  昨日采访时,大部分的“80后”妈妈们对此并不担心,因为她们认为自己并没有拒绝接受新的社会信息。对将来的工作,大多选择自主创业。

  王女士在孩子一岁多时,也不甘心天天在家带孩子,所以就做生意,生意虽然很小,但是能天天和孩子在一起,所以很满足也很快乐。

  薇薇在孩子半岁以后,也重新开始了自己的网店经营,目前每月的净利润基本是3000元以上。

  经历相同的郭女士也在网上开了店,但由于忙着照顾孩子,自己并未多打理。对于将来的打算,以前做外贸工作的她称想开家服装店,虽然比上班辛苦,但时间可以灵活掌握,便于照顾孩子。(记者 张华 实习生 董艳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