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报名国家能源局最火 2362人抢一岗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公务员报名国家能源局最火 2362人抢一岗位

2010年10月22日 10:44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家公务员招考昨天进入报名第七日,通过审核的人数以及竞争比例都迅速攀升。截至10月21日15时,国考报名人数已经突破60万,总体竞争比例近40:1。

  报录比最高2362:1

  最热的岗位是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无基层工作年限要求的“办公厅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招考3人,报考人数多达5985人。不过,如果换算成报录比的话,国家能源局“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最难考,报录比达到了2362:1。

  331个职位仍空缺

  目前,仍有331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其中不乏一些工作地点较好、要求也并不高的职位可以供考生选择,具体分布如下:中央党群机关,2个职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14个职位;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与派出机构,217个职位;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98个职位。

  在渝机构招331人

  据悉,部分中央直属在渝机构也参加这次“国考”,招录名额约331人。招录机构包括: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重庆海事局、重庆海关、重庆市国税局、重庆煤矿安监局、重庆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其中,重庆市国税局的招录名额最多,招录的人员也主要是主城及部分区县国税部门税务所科员。

  此外,部分中央机关也将在渝招录一些公务员,如中国民航空中警察第十二大队七十一中队,计划在渝招收3名空中警察,并将被派驻到四川航空公司。据中新社、人民网

  报考须知

  2011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24日,考试主要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进行。

  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0年12月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部分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