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在作业本上与学生交流 批改作业不一"阅"了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师在作业本上与学生交流 批改作业不一"阅"了之

2010年10月22日 14:0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真的下工夫了呢!我看到了,为你感到高兴,能继续吗?”“再完善细节,就OK了!”“这个听写结果可以看出你回家没有复习白天学过的内容,要改进哦。”

  学生的作业本上,除了批改的等级外,还写满了老师与学生的对话——昨日,在武昌水果湖一中召开的行风评议会上,校长赵洪武向全校老师推介一沓特殊的作业本供观摩学习。而批改这沓作业本的老师,是该校初三年级英语教师陈丽君。

  上周,武昌区教育局组织数名中学校长到该校调研,不少校长看到陈老师批改的作业本后,便复印下来带回本校,供老师们观摩学习。

  作业本上,很多学生都回应了陈老师的批语:“老师,对不起,我没有做笔记,所以不记得这些用法,以后会做好笔记。”“谢谢老师说我进步大,我会更加努力的。”

  几年来,陈丽君一直坚持对学生的作业精批精改。“上课即使使出浑身的解数,也不能做到与所有的学生都交流到。若长时间不与学生交流,学生就会产生一种不被重视的感觉。”陈丽君说,她将作业本当成与学生交流的工具。该校初三英语备课组长周保林介绍,一般老师批改一个班的作业需半小时或一课时(45分钟),但陈老师需要两课时,“这与现在有些老师批改作业一‘阅’了之、甚至不批改,形成鲜明对比。”

  该校初三(8)班的高洁说,因陈老师在作业本上与同学们的交流很多,大家都很信任她,有什么不愉快的就常向她倾诉,“感觉陈老师像妈妈!她批改的作业本,我都认真收藏着呢。”

  陈丽君自己也表示,这种做法有成效,“有的学生比较调皮、或者叛逆,他几乎不在作业本上回应你的话,但他能感受到老师的关心,平常我批评教育他时,他会很服气。”(楚天都市报 记者 罗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