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23亿推进中小学校安工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2.23亿推进中小学校安工程

2010年10月22日 14:51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济南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工作会议上获悉,济南市财政今年共安排2.23亿元资金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并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济南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目标责任书》,大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

  据悉,济南市需要加固校舍1095栋,面积142.92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22.54%;需要拆除重建校舍3147栋,面积92.37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14.56%,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需求资金缺口较大。济南市多方筹措,加大投入力度,市财政今年共安排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资金2.23亿元,其中包括济南市直两项附加计划中安排校舍安全工程专项资金8500万元,市属学校建设资金及“211”工程(两热一暖一改工程)建设等资金7200万元,在财政一般预算中安排校舍安全工程资金5000万元,另外争取上级专项补助资金1600万元。济南市要求,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挤占、挪用、克扣、截留、套取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资金,工程资金不得抵顶原有投入,不得用于偿还拖欠的工程款或其他债务。

  在加大财政投入的同时,济南市还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办理审批手续,下放审批权限,建立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把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列入政府重点督查事项,不断完善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管理和监督考核机制,严格目标管理,强化监督奖惩,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将责任落实到具体时间、具体责任人,狠抓建筑质量和安全管理,把校舍安全工程真正建成放心工程、精品工程和阳光工程。 (记者 魏海政 张兴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