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在学校遭体罚 家长报复打伤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儿在学校遭体罚 家长报复打伤老师

2010年10月22日 17:0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小学六年级的女儿突然哭哭啼啼来电,称被老师打。家长闻讯,怒气冲冲纠集人马“打”上门。昨天下午,松江区洞泾镇一小学内发生纠纷,记者闻讯赶到现场,了解前因后果。

  教棒打了两下

  昨天下午第二节课是数学课。课上,女生小芹(化名)被老师点名批评。“因为她的作业不符合要求,没做好。”知情者说,当时任教的一名男老师很生气,教育了她几句,并操起手上的教棒在她手心里打了两下。小芹噙住眼泪。

  下课后,小芹打电话给爸爸:“老师打我!”她没想到,她的一把眼泪点燃了爸爸的怒火。

  3人打伤4人

  下午4时许,小芹的爸爸带了两个大汉,突然出现在学校。他们径直到6楼,即小芹教室所在的楼层,四处寻找那名数学老师,但没有找到。此时,他们正好遇到小芹的班主任等几名老师,于是上前打听。班主任看小芹爸爸讲话很冲,怒容满面,在得知大概情况后,担心双方“面对面”会出事,于是采取拖延之计,称帮他找找。小芹爸爸等了十多分钟,其间老师两次返回,均称未找到数学老师。他恼了,顿时和在场的4名老师发生争执。

  争执中,小芹爸爸等3人动粗打伤了4名老师,导致4人不同程度软组织受伤,有的衣服被拉坏,有的嘴角、鼻子出血,到附近医院验了伤。

  冷静之后道歉

  昨晚6时许,记者来到这所小学,校方正在开会讨论此事。

  校长杨先生说,学生再调皮不听话,老师也不可以体罚学生,“我们学校一直三令五申不允许体罚,因此已经教育了数学老师。老师也意识到了做法失当。”他表示,家长对老师的教育方式有疑问,其实完全可以沟通解决。

  事发后,校方立即启用报警系统,民警赶到现场调解。“民警做了不少工作,后来又有双方的熟人出面,事情最终解决得很顺利。”杨先生说,家长冷静下来,也意识到自己行为欠妥,向老师诚恳道歉,甚至表示愿意到“学校大会上公开道歉”。

  |点|评|

  上师大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告诉记者,数学老师“打手心”的教育方式实属不当,家长心疼女儿咽不下气“闹场子”更是不该。

  陈教授表示,体罚的教育方式不科学、不允许,“这是作为老师应遵守的基本准则,这一点毫无异议”。此外,社会上不能乱打架,学校更不应该打架,家长这种“以牙还牙”的野蛮做法将会给孩子造成恶劣影响,树立坏的榜样。“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找当事老师沟通、了解情况、讲道理。”当得知双方对事情有比较良好的认识态度后,陈教授表示欣慰,他希望此事对双方今后的为师、为人有所触动。(记者 陈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