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千名博士走进校园 展开百场科普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千名博士走进校园 展开百场科普活动

2010年10月22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杨薇 骆思志)22日,广州启动了“千名博士携手万名学生”科学使者校园行活动。记者从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获悉,从2010年下半年开始,广州市的近千名博士将走进广州市百间中小学校,牵手万名中小学生,并举办一百场的科普教育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来自广州的千名博士还向全国的博士朋友们发起“争当科学使者,传递科学火炬”的倡议,号召全国的博士朋友加入科学使者的队伍,并承诺每年无偿为中小学生做一件“传递科学火炬”的事情,履行“科学使者”的义务。

  据了解,科学使者校园行系列活动,是由一批热心于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博士组成的科学使者队伍。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在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和博士俱乐部的组织策划下,“科学使者进校园”活动共组织了来自广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共36名博士、专家与中小学校的科技兴趣小组进行对接,指导600多名学生圆满完成了30多个创新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各种大奖。

  如广州市第五中学承担的模型飞机风洞装置,获得第十八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成果金奖,由旧部前小学完成的萤火虫研究论文,更是在中国第2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据参与这一研究的广州旧部前小学六年级学生李诺介绍,他们在广州发现了两种萤火虫。经过专家辨认,终于确定了两种萤火虫的种类分别是黑翅萤和金边窗萤。据悉,这是首次在广州发现了这两种种类,均为陆生萤火虫。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百名博士将与广州各大中小学对接,成立航模、生物、机器人、地震观测、气象等多个小组,展开多个项目的科技调查研究。

  此外,“科学使者在行动”专题网站也在活动当天正式启用。据悉,科技、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可在网站在线报名,进入科学使者库,同时中小学校可以根据本校科技特色项目,与科学使者联系对接,实施科学使者行动项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