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走进江西高校 “名角”受大学生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京剧院走进江西高校 “名角”受大学生热捧

2010年10月23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0月22日电(王剑 黎修日 徐中友)21日晚,京剧《望江亭》刚在华东交通大学礼堂演出结束,数十名学子便迫不及待地冲上舞台,将国家京剧院“名角”王润菁团团围住,索要签名、争相合影。国家京剧院走进高校,京剧“名角”们受到大学生的热捧。

  一身红衣俏丽装,一双美目灵动传情,随着声声鼓点,悠扬京胡,“谭记儿”迈着碎步登上舞台。台下相机闪光灯不断,更多大学生拿出手机记录着台上的精彩镜头。

  中国戏曲学院客座教授吕昆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国家京剧院对剧目进行了精心细致的安排,根据现场氛围稍微改变台词、语气、语调,将故事性、表演性及趣味性集于一体,让更多同学听得懂,易接受,能感悟,从而将京剧国粹这种民族艺术在广大青年人中发扬推广。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的人,论阴阳如反掌保定乾坤,先帝爷下南阳御驾三请,算就了汉家的业鼎足三分。”该校“梨园春戏剧社”社长韩月超是一个京剧迷,当晚,他在台上演唱的折子戏《空城计》一出场就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听说国家京剧院要来学校演出,我高兴得连饭都吃不好。”

  平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京剧表演的徐同学说,“我是南方人,虽然听不太懂,但京剧表演的趣味性、故事性仍然抓住了我的眼球,即使似懂非懂也让我十分过瘾。”

  华东交通大学副校长王爱和认为,“京剧艺术进校园可以让广大师生近距离领略京剧国粹的无限魅力,感受高雅艺术精髓所在,增强当代大学生对国粹艺术的了解和热爱,提高大学生对民族艺术的认同感和感召力。”

  据了解,此次京剧艺术进校园演出是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2010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此次京剧艺术在华东交通大学的专场演出,也是国家京剧院在江西省四所高校演出的最后一站。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