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高教自考点百人作弊 考试中介群发答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两高教自考点百人作弊 考试中介群发答案

2010年10月24日 03: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北京市育园中学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在存包处存包,考生的手机可以带进考场。本报记者 吴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门头沟两自考点百人作弊

  手机资料可进考场,考试中介群发答案;门头沟自考办未回应

  本报讯 昨日,门头沟区两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上百名借考生考试期间,收到考试中介为其发送的试题答案,部分学生还顺利将缩印的参考书带入考场内作弊。对此情况,门头沟区自考办未予回应。

  手机资料可带入考场

  昨日,参加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借考生,进行10月考试的第二天考试。中午12时许,记者走访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和育园中学考点,据考生们说,他们都在北京上班,但都是通过考试中介,在外省自考办报的名,取得借考生资格的。“我们每人都交了几万元,对方保证能过,这才来考试的。”一名考生说。

  考试前,考生陆续进入校园。两考点门口均站着多名武警、民警和监考老师,他们只查看考生有没有准考证,只要有准考证,就予以放行,并不检查考生所带物品。

  考生们表示,每个考场的黑板上,都写着禁止携带手机和电子存储设备进场,违反者视为作弊。但他们的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模式,即可顺利带入考场内,并没有老师过问,“有的人甚至衣服内藏了资料册。”

  收到短信答案可拿手机抄

  考试时间为下午2时至4时30分,但不到4时,不少考生陆续交卷,从新桥路中学走出。他们刚刚迈出大门,无一例外地拿出手机查看,并相互询问“抄了多少”。

  记者随机采访了近百名考生,除两三人以外,绝大部分考生表示收到了考试中介的飞信,获得了考试答案。其中,三分之一的考生向记者出示了答案短信。

  一名女考生拿着手机称,她下午的科目为人力资源管理。2点49分,一条名词解释的考题答案已传至手机中,陆续还有几条过来。

  据记者采访中统计,发送飞信答案的中介人员主要有以下几个名字:“北京交通大学”、“老师一”、“亮亮”、“方”。考生们集中收到飞信的时间为下午2点49分至3点19分。

  “大伙基本上都收到了,我比较倒霉,考场离屏蔽器(所在位置)很近,考完出了考场才收到的(答案)。”一名男考生说,考试期间,监考老师管得还比较严,另外走廊里还有巡考老师,但收到飞信的人总是能找到机会,拿出手机或资料册抄写。

  屏蔽仪只管头一场考试

  据两个中学考点的考生们称,每个考点内,都设有手机信号屏蔽仪。前日上午第一门考试期间,该设备起了作用,大伙都没收到飞信,纷纷询问各自的代理。询问后屏蔽仪开始“失灵”,从前日下午开始,他们都能在考试期间收到答案。

  门头沟自考办未予回应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考试结束后,记者进入考场,询问监考老师考生所说的情况。查阅了记者证后,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会回答任何问题,只能去门头沟区自考办找刘老师。

  十分钟后,记者到达门头沟区教育考试指导中心,刚刚进门即被门卫拦下。对方表示,已接到上面的招呼,考试期间要做好保密工作,禁止外人进入中心。

  当记者表明身份和来意后,门卫仍不放行,记者问“上面是不是指新桥路考点,他们让你不要放记者进去”,该门卫点头回应“是的,找刘老师你自己联系去”。

  随后,记者拨打门头沟自考办的监督咨询电话69843555,但无人接听。

  - 讲述

  两次作弊被抓仍可考试

  据一名来自山东的考生介绍,她是经朋友介绍,联系上了一个名叫“百世德培训学校”的考试中介拿本科学位。按照中介的安排,一共需参加13门考试,今年7月、10月各参加6门考试,明年1月再考一门,“一共1万2千元,分期付款,通过考试后交齐尾款,就可以拿学位。”

  据介绍,谈拢价格后,中介人员会在考试前给考生一个飞信号,考生加入后,考试期间即可收到短信。

  昨日下午4时许,该考生带着笑容,走出新桥路中学考点4考场。据她透露,考试期间,她顺利收到了有关答案的飞信。

  该考生描述,大约考了一小时后,她感觉手机颤动,趁着老师不注意,便把它拿了出来,放在腿上偷看几眼。除了看手机,其还将之前准备好的资料册放在试卷下抄。

  “其他的考生也收到了,抓住机会就瞄几下。”该考生说,总体来说,老师管的不太严,不过也有人被抓的,但并未受到处理。

  有考生表示,有一名女生被抓住两次,手机和资料册全部被监考老师拿走,但最终仍留在了考场内,也没有见监考老师在其名单上画勾标注。见此情况,自己作弊的胆子更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