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试通过审核人数已突破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通过审核人数已突破百万

2010年10月24日 03: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考碗大军”超百万,但依然有接近200职位未实现“零的突破”

  不是我不想报,实在是要求太高

  终于突破百万了!昨天是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网上报名的第9天。截止到晚上8点,通过审核人数已经突破100万人。仅昨天一天,就有近20万人新加入“考碗大军”的行列。而竞争最激烈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也达到了3914:1,接近4000人争抢一个职位。今天24:00,网上报名通道将关闭,“观望”到最后一刻的以及申请被拒或被退回的考生一定要抓紧时间。

  接连井喷

  报考人数已超百万

  按照以往报名的情况,报名初期考生大多在观望,进入中后期之后会随着考生们普遍出手,引来一波报考的高峰,即所谓的“井喷”;而报考进入最后两天后,考生大部分已经出手,用人单位的审核也进入尾声,通过审核的人数会有一波回落。但此次报考有点不一样:从报考进入第五天开始,通过审核的考生人数就开始明显增加,报考人数“节节高”。昨天已经是网上报名的第九天,过审人数依然保持着快速增长的势头,一天又有近20万人“赶上”公考这趟车。

  截至昨晚8点,记者统计,2011年国家公务员招录报考通过审核人数已经突破了100万人。这个数字离2010年148万的最终报考人数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考虑到报名还剩下一天时间,之后审核还将持续两天,此次“公考大军”赶上2010年甚至超过2010年仍有可能。

  4000:1

  国家能源局职位最热

  在此次国家公务员报考中,竞争最激烈的职位频频“易主”。昨晚8点时记者统计,竞争最为白热化的职位是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这个只招1人的职位,目前通过审核的已经有3914人。紧随其后的文化部办公厅“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职位以及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办公室科员”,报录比都超过了3000:1。

  200职位坐“冷板凳”

  多是要求太严格

  距离截止日期还有1天,记者统计,还有接近200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记者发现,这些职位中有些是多年的“冷板凳”,比如职位要求非常专业的民航、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的海事部门等。另外一部分则是出自历年的热门系统,比如四川省国家税务局还有12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黑龙江国家税务局还有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青岛、大连、拱北海关均有1-2个职位还未实现“零的突破”。分析职位要求可以发现,职位太过基层、对是否应届要求太死都限制了考生报考这些职位。 杨 彦

  -报考提醒

  28日记得查询报名序号

  今天24时报名通道将关闭。最终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请于10月28日8:00后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和关键字,请务必牢记。    杨 彦

  23日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前十职位

  招录人数

  职位名称

  节能与科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

  新闻信息处主任科员以下

  办公室科员

  白城铁路公安处车站派出所民警

  综合调研与文稿起草

  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

  地方公安系统职位

  采购二处设备采购工作科员

  科员

  综合处主任科员及以下

  用人司局

  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

  办公厅

  潍坊市坊子区国家税务局

  沈阳铁路公安局

  全国政协办公厅

  办公室

  地方公安系统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

  人事处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

  部门名称

  国家能源局

  文化部 

  山东省国家税务局

  沈阳铁路公安局 

  政协全国委员会机关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 

  公安部

  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

  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23日竞争激烈程度排名前十职位

  通过审核人数

  3914

  3159

  3042

  2946

  8408

  2723

  2721

  2112

  1897

  1871

  1

  1

  1

  1

  3

  1

  1

  1

  1

  1

  考生心态

  还没报完名呢

  就得“刷屏综合征”了

  “我觉得我已经患上‘刷屏综合征’了!”公考报名报了9天,朱小姐天天不得安生。“从职位表公布以后,我就梳理了六七个可以报的职位,但该选哪个,完全没主意。”朱小姐说,这几天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对着电脑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网站是每天的“必修课”。

  昨天是星期六,朱小姐更是每半个小时刷新一次屏幕。半天下来,朱小姐眼睛花了,脑筋里也是一片浆糊。“你这叫‘刷屏综合征’,再这样下去,就成强迫症了!”闺密提醒。

  还没开考呢

  就被噩梦吓醒了

  “怎么办,公考还没开始呢,已经连做三天噩梦了,第一天梦见准考证没带,第二天梦见快交卷了猛涂答题卡,第三天梦见申论只考了16分,直接吓醒了!”这名焦虑万分的考生在网上也引来了不少“同道中人”的安慰。

  “职位喷到256:1了,哎,彻底没指望了。”256人争一个饭碗,在国考里都算“小儿科”,于是晒心情的楼主引来一片讨伐,跟帖的还有好几个竞争比例超过1000:1的“表示淡定地飘过”。(杨 彦)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