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征兵宣传进高校 学子献身国防热情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征兵宣传进高校 学子献身国防热情高(图)

2010年10月24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州市金水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向应征青年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解答疑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郑州10月24日电(胡影 马昕 马涛)“两年后还想继续在部队干,有啥优惠政策?”“大三学生能报名吗?”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首个征兵宣传日活动现场,纷至沓来的高校学子纷纷就今冬征兵政策问东问西。亲临现场的郑州市委常委、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备区政委刘贵新,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警备区参谋长李国记忙不迭地一一进行解答。

  征兵宣传进高校,直接和大学生“对话”,是郑州市努力提高征兵质量的一个实际举措。据市征兵办领导介绍,从即日起,一个以“献身国防事业、志在军营建功”为主题的高校征兵宣传周活动将在全市几十所大中专院校拉开帷幕。

  笔者现场看到,郑州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门口人潮涌动。刚从武汉大学应届毕业的赵保国,因学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热门专业,前不久已经被河南航天某电子有限公司聘用,月薪3000多元,受行伍出身的父亲影响,中学时就向往绿色军营的他,看到热闹的征兵宣传现场更是热血沸腾:“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需要高学历的优秀青年青年到部队建功立业,地方再好的待遇也诱惑不了我,一定要报名参军、献身国防。”

  一个个征兵宣传点,一双双渴求的目光,一声声急切地问寻,无不彰显着适龄高校学子参军报国的激情。

  亲临现场的市征兵领导小组领导们被莘莘学子竞相报名的热情所感染,他们亲自参与解答,并耐心细致地与前来咨询的家长亲切交谈,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勉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

  一些学校领导也自发组织起来,在校园内外协助人武部工作人员发放传单,积极宣传征兵政策,郑州国防科技学校少年三军仪仗队的精彩表演,更将征兵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优先报名体检、优先征集、到部队后优先选拔使用、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入伍后由中央财政补偿学费和代偿国家助学贷款、退伍1年内可重新办理就业报到手续、农业户口大学毕业生按照非农业户口征集……”一个个征兵优惠政策,犹如一缕缕春风,在一所所高校掀起层层波澜,竞相报名参军高潮迭起。警备区参谋长李国记高兴地告诉笔者:仅仅一个上午,12个县(市、区)人武部就在各大院校宣传点组织2980多名适龄学生填写了报名手续,今冬完成100%高中以上学历青年应征任务不成问题。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大三女生张婷婷,身高172厘米,体重51公斤,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校花。从小就想当兵的她看了宣传点反复播放的建国60周年大阅兵宣传片后,英姿飒爽的女兵方队更点燃了她参军的激情:“整齐的阅兵方队让我们这些80后90后大学生十分羡慕崇拜,国家强盛离不开国防强大,若能参军入伍,我们一样能成为当代花木兰!”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