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十年培养MPA过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建院十年培养MPA过千

2010年10月24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马海燕 )十年前的今天,国内首家以发展公共管理学科为首要任务的公共管理学院在清华大学成立。十年间,该院共培养1200余名公共管理硕士,在全国首批获得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授权。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今天在出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10周年院庆时表示,国家在高速进步的同时也开始面临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在这种新的历史条件下,需要一大批学养深厚、具有世界眼光、富有创新精神的高层次管理人才。他希望该院师生注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保持严谨扎实的作风,真正做到出人才、促发展、出效益,建成世界一流的公共管理学院。

  清华公管学院院长薛澜表示,清华大学在公共管理学科发展之初起到了带头作用,促进了这个学科在国内的全面发展。截至目前,学院为国家培养1200余名MPA;在首批获得全国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授权后,培养了数十名公共管理博士。学院教师在公共政策及管理的各个领域开展了大量理论和应用性研究,为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咨询建议。

  十年来,由该院国情研究中心编辑发行的《国情分析报告》在决策层、管理层中产生广泛影响。该中心主任胡鞍钢表示,未来的国情研究将主要集中于中国中长期目标研究、经济社会转型研究、环境与发展关系研究、人类发展的研究、中国与世界的关系研究等方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