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百名自考生作弊续:考场整顿纪律严查作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上百名自考生作弊续:考场整顿纪律严查作弊

2010年10月25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门头沟区两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点,多名考生证实,作弊事件被曝光后,考场开始整顿纪律,严查考生作弊。前日,上百名借考生考试期间,收到考试中介为其发送的试题答案,部分学生还顺利将缩印的参考书带入考场内作弊。

  截至昨晚,北京市教委、教育考试院、门头沟自考办尚未对事件做出回应。

  “今天抓得太严,监考明显加强,什么都抄不了。”昨日下午4时许,考生小美(化名)走出新桥路中学7考场。她称,上午考试期间,两名监考老师盯得非常紧,外面的巡考走动更加频繁,一旦发现有人拿出手机或资料册子,立即没收并在名单上记录。“下午的时候更恐怖了,抓住一个(作弊者)就给违纪处分。”小美说。新桥路中学、育园中学考生证实,昨日考场开始整顿纪律,严查考生作弊。

  据一名自考中介公司的知情人透露,前日作弊期间,中介们找来的四五名枪手,就藏在两中学附近大楼的办公室里,开考后,中介弄出试卷,枪手分工合作,迅速答完题,将答案用飞信群发给考生客户。“现在风声紧,他们都收手了。”该知情人说。

  昨晚,门头沟自考办工作人员称,无权回答任何问题,要采访去找北京教育考试院。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北京教育考试院和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电话,但尚未得到回应。

  - 律师说法

  北京市万腾律师事务所张华利律师认为,考试中泄露答案,自考中介涉嫌泄露国家秘密,如果被查实,根据其泄露内容和获利多少,应处以三年以下徒刑。而作弊的学生等于向中介买题,将受到行政处分,其所有科目成绩应被全部作废,一定期限内不得再参加类似考试。此外,如果买题考生将答案再泄露给他人,也涉嫌泄露国家秘密,也应处以三年以下徒刑。(记者展明辉 实习生卢漫)

  - 相关新闻

  电大考试作弊一教学点被撤

  昨日,北京电大中国人民银行电话教育中心教学点(下简称人行教学点)职工称,北京市教委上月已下发舞弊事件处理通知,该教学点被取消,职工都已离职。

  7月11日,人行教学点期末考试,发生“学生作弊,老师放哨”的严重舞弊事件。事后,北京教委主任刘利民到现场调查。(本报曾连续报道)9月,北京教委下发处理结果,将人行教学点取消。“大部分老师被遣散,自谋出路了。”该员工称。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