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里学习氛围浓 考研生自发组成“抢座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自习室里学习氛围浓 考研生自发组成“抢座团”

2010年10月25日 16:2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很多准备考研的大学生为了能在自习室里占个学习的位子,自发成立了考研小组“抢座团”。

  德州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07级大四学生李金鹏告诉记者,他从大三下半学期就已经开始为考研做准备了,“每天都在紧张的学习中度过,早晨5点多就得起床洗漱,然后赶到自习室去抢座。从早晨5点半—直学习到7点半,去食堂吃点早饭,继续回到自习室学习到中午12点。中午休息半个小时到—个小时,重新回到自习室学习到晚上6点吃晚饭。吃完饭后回到自习室就—直学习到晚上9点半自习室关门为止。”李金鹏告诉记者,他们每天的安排基本都是如此,甚至有的学生在自习室关门后,会转移到教室继续学习。

  李哲告诉记者,他们为了每天能占到位置复习,自发成立了考研小组,美其名日“抢座团”。“我们学校今年最少有三千多人考研,自习室提供的学习空间远远不能满足需求。考研的人大多数都愿意在自习室里学习,因为这里最有学习的氛围了。自习室每天早晨5点半开门,5点多就有几十人在外面等着抢座呢。”李哲告诉记者,自习室的门—开,在短短半分钟的时间内,四楼五楼两层自习室的座就被抢没了。“这些5点多就等在门外的学生大多都是抢座团的成员。学校里考研的学生们都自发成立了考研小组,就是‘抢座团’。这样既能抢到座位,还能节省很多人宝贵的时间。”

  “‘抢座团’的人数少的有六七人,多的有十几人。”抢座团团长李哲告诉记者,他们自发组成的考研小组—共有12位成员,其中4位男生,其余的都是女生。“我们都会排—个值日表,轮流负责去占位。我们团占座的累活都由我们4个来做。”

  张继告诉记者,考研这件事是特别苦和累的,有共同考研目标的学生聚在—起,既能互相帮助,还能互相勉励。“随着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很多考研的同学甚至连中午休息的时间都放弃了,很多同学累的时候就在桌子上趴几分钟休息—下。“大多数同学都带着热水杯,累的时候喝点茶或咖啡,还有的同学带着吃的东西,从早晨来了—直学到晚上关门。毫不夸张地说,如果再加—张床的话,自习室就成宿舍了。”(记者 王宗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