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加强本土高校与亚洲知名大学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州将加强本土高校与亚洲知名大学合作

2010年10月27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杨薇 廖丽丽 简铭儿)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26日表示,目前广州市正在积极地商讨与海外高校交流合作事宜,亚运会期间将筹办“亚洲大学校长论坛”,以加强高校教育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届时将有40多所亚洲地区的著名大学和国内50多所著名大学的校长参加论坛。华同旭透露,在这个论坛结束后,预计会有一些亚洲知名大学与广州市的名校签署合作意向。

  华同旭还表示,此次论坛只是拉开了推进广州市高校教育国际化工作的序幕,今后会加强向外推介广州本土高校的力度。“广州高校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国际上,地位都在不断上升,现在既需要我们把自己不断推介出去,也希望更多外面的学校来和我们交流合作。”

  据了解,现今亚洲各国大学与国际接轨的主要方式,包括与世界各国高等院校互派专家、学者,联合培养硕士生、博士生,合作从事科学研究,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等。

  目前,广州市已有多所高校与国外大学交流合作。2009年,广州大学与意大利帕多瓦大学在意大利合作建立了帕多瓦大学孔子学院,是广州市属高校在海外举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华同旭指出,今后会积极推进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扩大来广州市高校的留学生规模。除了中国传统的优势学科,也要发挥广州市各高校的优势,发展特色学科,增加留学生数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也将从各方面支持这些高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