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冬季长跑指纹打卡 30万学生已录入指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官方回应冬季长跑指纹打卡 30万学生已录入指纹

2010年10月27日 04:52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有关冬季长跑指纹为打卡报道图像。 朱建华截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针对教育部在全国百所高校推行冬季长跑“指纹打卡”,中央电视台昨日跟进本报报道。高校冬季长跑项目负责人对学生担心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回应称:存储的不是指纹是加密符号。

  ◎长跑“指纹打卡”

  引发网友热议

  昨日,本报关于此次冬季长跑“指纹打卡”的报道,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搜狐网、凤凰网等180多家新闻网站转载。截至昨晚21时,腾讯网上参与“指纹打卡”讨论的网友有近9000人。

  在大楚网有900余名网友参与的调查中,61%对“指纹打卡”长跑持反对态度,理由是“长跑是个人自由,而且‘指纹打卡’是对大学生缺乏信任的表现。”31%的赞成者认为,“现在的大学生身体素质太差了,确实需要硬性规定锻炼身体。”

  ◎全国30万大学生

  为长跑已录指纹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跟进本报报道,高校冬季长跑项目负责人回应称:“指纹打卡”系统录入后,存储的不是指纹图形,而是加密后的一些符号,这些符号只能用于“阳光长跑”管理系统。

  报道称,过去的冬季长跑活动流于形式,参与的学生只是长跑爱好者;而“指纹打卡”去年在广东高校试行效果良好,不仅减少人为的督导和监控,而且长跑的参与率达到90%。目前,已有30万学生录入指纹。

  ◎公司称

  设备系受教育部委托研发

  此次全国百所高校“祖国万里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和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共体育组和深圳市燊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承办。

  深圳市燊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网站信息表明,这款由该公司目前提供给参与高校免费使用的“智能校园阳光长跑自助管理”系统,是受教育部体卫艺司委托,由深圳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与该公司共同研发。今年4月,包括教育部体卫艺司体育处的一位副教授等9人参加产品鉴定。(记者朱建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