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因孩子经常逃学与家长签免责协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因孩子经常逃学与家长签免责协议(图)

2010年10月27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免责”协议充满无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下午,常平镇黄成桂第三次逃学的儿子黄红杰总算在长安镇找回来了,但一纸协议又让他犯了难:因小杰逃学“上瘾”,学校与他签了一份协议。该协议显示,小杰在校期间翻、钻围墙逃出校园后,发生安全问题,一概由家长负责,与学校无关。

  开学两月逃学3次

  前日上午8时许,黄成桂收到儿子小杰就读的常平创某学校的电话,称小杰书包放在教室,但人却不知所终。黄成桂气得说不出话来,他断定:儿子又“习惯性”地逃学了。原来,开学不到两个月,9岁的小杰已经逃学两次,上一次是9月27日上午,小杰玩到次日才回家。

  黄成桂立刻去常平各地找儿子,在一无所获之下,他报了警。昨日下午,黄成桂接到警方电话,称其儿子小杰在长安车站附近被找到了。

  校方:逃学让学校很紧张

  儿子小杰毫发无损地回家了,可是黄成桂却高兴不起来,缘于学校和他日前签订的一份协议。

  记者昨日看到,该份协议上注明,由于小杰两次逃课,“给了班主任老师巨大的压力和恐惧感,我们害怕小孩再次出走,我们承担不起丢失小孩的责任”。为此,“黄红杰没在学校的时间或在校期间翻、钻围墙逃出校园,在这段时间所发生的安全问题,一概由家长负责,与我校无关。”

  黄成桂说,之所以签这份协议,是因为怕学校要求孩子转学,接下来,他会和学校一起寻找教育孩子的方式。

  昨日,就小杰的逃学问题,黄成桂再次和学校负责人一起商量对策。校方负责人说,全校2300多个学生,小杰的每一次逃学,都让学校很紧张,每次也都派人力去寻找。校方希望家长能与孩子进行更多的交流。

  律师说法

  协议并不能令

  学校完全免责

  “如果小杰在翻墙、钻墙逃学过程中发生了意外,学校还是要负责任的。”昨日,广东登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元龙称。

  他说,小杰如果仅仅是呆在家里没去学校,在父母知情的情况下,根据协议学校可免责。但如果小杰已经到了学校内,用翻墙、钻墙等极端手段逃走,那么在翻墙钻墙过程中出的意外,学校不能免责,因学校对这种行为有制止和监督的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