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夫妇街头上演悲情戏 骗了30多个女学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年夫妇街头上演悲情戏 骗了30多个女学生

2010年10月27日 10: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街头,一对中年夫妇哭丧着脸,自称驾车撞人,伤者等钱救命,银行卡出现问题,家里打款打不进———这一连串动作,只为找过路女学生借银行卡。

  其实,这都是骗局。昨天,南岸区警方通报,9名嫌疑人在3个月内用这种办法30余次诈骗16岁~20岁的女学生。

  街头好心助人8000元飞了

  本月6日,20岁的女大学生杨某路过南坪,被一对焦急的中年男女拉住。对方哭红了眼,称他们刚才驾车撞了人,伤者正在医院等待救命钱,问题是,他们没有这么多现金,身上的银行卡又出现问题,家里无法打款。

  两人不停抹眼泪,动情时,还蹲在地上号啕大哭,他们希望杨某能借一下银行卡,好让家里人将钱打来。

  杨某表示,自己的卡里有8000元钱,不方便借。这对男女立马将手机、手表拿出来,交到杨某手中,“这些放在你这里,你卡里的钱我们不动,只是借卡取款。”

  杨某看到,他们的手机是最新款的苹果机,市场价值5000余元,手表也闪闪发光,看似价值不菲,便将银行卡借给对方,并将密码告诉了对方。双方约定,杨某就在现场,等待他们归还银行卡。

  拿过卡,中年男女再也没有回来。杨某用身份证一查,卡里的钱全被取走。

  团伙成员落网 其中有对夫妻

  杨某到南坪宏声广场交巡警平台报警。民警发现,中年男女给杨某的手机无法开机,手表轻飘飘的,两样东西根本不值钱。

  南岸区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摸排,警方确定这伙诈骗团伙暂住在渝中区,活动轨迹遍布九龙坡区、江北区、南岸区、高新区和沙坪坝区。

  19日下午4时,20余名便衣民警,在渝中区某住宅小区设伏。10分钟后,抓获9名团伙成员。

  骗走杨某银行卡的中年男女也在其中,他们竟然是一对夫妻。警方还在现场缴获29部用来行骗的假手机、10块假表,以及骗来的4部手机和2台笔记本电脑。

  疯狂作案30余起 成员来自安徽

  昨天,记者看到,这些用来行骗的手机乍看十分逼真,但细看发现,这些手机做工粗糙,根本无法开机,有的假手表更是掉了色。民警说,一部手机和一块手表只值数十元。

  办案民警介绍,这伙诈骗成员来自安徽,今年8月到重庆,专门在步行街和广场对16岁~20岁的女学生下手,3个月作案30余起,在他们一张用来记账的单子上,写明涉案金额至少17万元。

  目前,部分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警方正在对该案进一步调查。(记者 黄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