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建"少科院"院士送诤言: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建"少科院"院士送诤言: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

2010年10月27日 10:4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杭州师范大学东城小学迎来了一件大喜事:学生们有了一个搞科学研究的乐园——东城少年科学院。

  东城少科院的9个研究所都用我国著名科学家的名字命名。六(3)班学生傅新轲是“饶斌研究所”的所长,特别喜欢汽车模型制作。他说,自己经常到离家1公里的一个废品回收站“掏宝”,“会发现一些小汽车零部件,正好可以组装我的小汽车。”当了所长,傅新轲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把里面的汽车模型拆了,“不拆了装上去,怎么知道汽车的构造呢!就怕老师不同意啊。”

  小院士们走马上任,大院士前来捧场。国家海洋二所的潘德炉院士,前一晚12点才回到杭州,昨天一大早就赶到学校,还给了学生不少建议和鼓励:“一个没有道德的人,成不了科学家,你们一定要学会做人做事做学问,与其他小院士多交流。”(通讯员 邵洁 记者 梁建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