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823年一遇钱币之月” 孩子用手机狂发短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轻信“823年一遇钱币之月” 孩子用手机狂发短信

2010年10月27日 11:10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轻信“823年一遇钱币之月”的传言,儿子用妈妈的手机疯狂转发短信。为给儿子解心结,较真的妈妈带着儿子一起查询万年历。昨日,家住武昌南湖花园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儿子不但心结已解,还将自己的发现转告给了同学们。

  陈女士说,儿子晓勇(化名)今年上初一。上周末,晓勇拿走她的手机说要给同学发短信。陈女士随后查看手机发件箱时发现,儿子共发出30余条短信,内容完全相同:这个10月是个不寻常的月份,这个月份中有5个星期五,5个星期六,5个星期日,这种情况需要823年后才能再次出现,这种月份被认为是钱币之月。如果把这个消息发送给8位好朋友,4天以后就会有钱币上的收获,转发越多机会越大……在陈女士的追问之下,晓勇说这个消息是在网上看到的,起初也没有在意,但是上学的时候,许多同学都在谈论这则消息,还说只要看见就必须转发,否则就会蚀财。

  “这是没有科学依据的传言”,陈女士为了说服儿子不去相信,她带着儿子翻阅万年历。结果显示,今年1月就出现过5个周五、周六、周日的情况,陈女士还带着儿子总结出一个规律:只要当月是大月,且当月第一天是周五,就会出现所谓的“钱币之月”现象。晓勇很快把自己的发现转告给了同学。(楚天金报 记者肖丽琼 通讯员邱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