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教师交流不是削峰填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市教育局局长:教师交流不是削峰填谷

2010年10月27日 11:1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好学校”的校长和老师到“薄弱学校”任教,会不会拖累“好学校”的教学质量?针对一些教师和家长的担忧,武汉市教育局局长谢世腰一一释疑。

  教师交流不会“拖垮”名校

  “好学校的骨干老师到薄弱学校任教,会不会影响名校的教学质量?”这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谢世腰局长解释,有些老师一谈到均衡配置,就认为是“削峰填谷”;一谈到教师交流,就担心影响学校教学秩序和教师队伍稳定。“事实上,教师交流是让优质学校带动薄弱学校共同发展,达到高水平的均衡,绝不是将‘一杯好茶变成两杯白开水’”。

  他介绍,教师交流不是全员流动,是一种“稳定+部分流动”的方式。

  教师交流不会走形式

  一些家长表示:“教孩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交流时间太短,学生老师更换太频繁,反而不利于孩子成长。”谢世腰局长对此表示,按规定,教师交流的时间为1年至3年。从实际情况来看,许多区(如江岸区等)已将教师交流时限调整为2年到3年,这有利于提高学校办学水平。

  一所名校的背后,往往有着办学艺术高超的名校长,他在教学资源调配、办学理念等方面,有着独到的方法和技巧。那么,这些名校校长能否交流到普通学校?谢世腰局长表示,从今年秋季起,该市已试点启动校长交流,让一批名校校长“空降”到普通学校任职。据预计,今年将有100多名校校长(含副校长)到普通学校任职。  记者郭会桥 通讯员龚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