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公告公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011年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公告公布

2010年10月27日 14:1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26日发布2011年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公告,公布2011年上海市职业资格鉴定将开考的职业(工种)等级和具体日程安排,以便劳动者提前做好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的计划安排。

  据了解,2011年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开考职业(工种)分为技能操作类、计算机应用类、管理类三大类,共552个职业(工种)等级,较2010年有所增加。其中,技能操作类485个,计算机应用类31个,管理类36个。

  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醒考生,今年上海市根据产业发展和市场需求推出的加工中心操作工等55个新职业(工种)等级也全部纳入了2011年开考范围以满足劳动者多元化的技能鉴定需求。同时,根据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更新的需要,对个别已被新职业替代的职业(工种)等级不再开展社会化鉴定,考生须注意查询详细信息。

  据悉,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上海市经济与产业发展需要,在《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中所列入的职业和国家统一开发的新职业范围内组织实施的。对参加上海市国家职业资格鉴定且成绩合格的考生,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记者黄安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