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沪联手培养国家级“非遗”提线木偶高端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闽沪联手培养国家级“非遗”提线木偶高端人才

2010年10月2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0月27日电(林永传 郭斌)记者27日从福建泉州市木隅剧团获悉,泉州市木隅剧团将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办学,合作培养木偶艺术创作、表演高端复合型人才。

  泉州木偶剧团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联办的“提线木偶表演”专业,将于2011年1月起面向福建省闽南地区及全国各地招收20名学员。

  王景贤团长表示,即将开班的上海戏剧学院2011级表演班(提线木偶表演与方向)是木偶剧团着眼于培养高端木偶表演人才的需求而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开办的,该班将着重培养有娴熟的木偶表演技巧、能把握木偶艺术的特点,能编、能导、能演等具有现代创作意识的高水准复合型人才。

  根据招生计划,2011年1月开始报名,通过高考后的20名学员,9月份将正式入上海戏剧学院学习。

  针对该专业的教学,泉州木偶剧团将主要负责木偶表演传统技巧的教授,而上海戏剧学院的师资将培养这批学员先进的编剧和舞美 设计等方面的能力。

  “希望培养一批视野更加开阔,创意更强的木偶艺术表演学生。”王景贤团长对记者说,“尽管目前泉州艺术学校也开设有木偶艺术班,但那是大专班,比较注重培养单一型表演人材,希望此次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办学,能培养更多的优秀木偶艺术创作、表演高端复合型人才。”

  据悉,中国木偶戏“申遗”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全部三个木偶戏品种中,泉州就占据了两个,即提线木偶和南派布袋戏,且泉州木偶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此次泉州木偶剧团与上海戏剧学院合作办学就是着眼于未来培养高端人才,为泉州木偶的传承发扬打下良好基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