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学院600名打地铺学生住进新建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平顶山学院600名打地铺学生住进新建楼

2010年10月28日 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昨天(27日)报道了《河南平顶山学院大学生教学楼打地铺 扩招岂能无度?》,报道迅速被100余家网站转载,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平顶山学院昨天迅速做出反应,学生全部搬进新宿舍。

  昨天下午,河南平顶山学院一位负责人找到记者,并带来了一份“情况说明书”。说明书中写着,“目前学生公寓已整改完毕,全部学生已住进学生公寓”。

  平顶山学院负责人:从(27日)上午开始,我们就调动了很多校车,帮助这600余名学生搬家。到中午之前,这些新生基本都住进了新学生公寓楼。

  为了核实这一信息,记者再次来到学校。原本被用作住宿的教学楼已经人去楼空,教室里的床褥和衣服都已经看不到了,只有地上还留着一些生活杂物。

  学生小王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住在教学楼里的新生都已经全部搬走了。

  学生小王:今天上午开始搬的,到中午就都搬得差不多了。大家都很高兴,至少可以睡在床上了。不过我们都很惊讶,怎么能这么快。

  新宿舍情况怎么样?在学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栋宿舍跟前。整栋楼的外立面还都是水泥,有些楼层的窗户都还没装上,宿舍楼周围的道路也没有完全修通。这样的条件怎么住人?平顶山学院一位负责人解释说,里面的配套都已经做好了,学校会尽快解决剩余问题。

  平顶山学院负责人:宿舍楼里面铺的都是瓷砖,六人间,每个房间都是崭新的书桌、书柜和床。每层楼也都有比较大的洗漱间和卫生间。剩下的道路和外部墙面涂料的问题,我们也会在3到5天内解决。请你们监督。

  新生入学,相关设施尚未建好,几百名学生教学楼里打地铺,这一事件暴露出部分高校盲目扩招带来的深层弊端,中国广播网和中国之声将继续关注。 (记者陈振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