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老师称孩子重伤要家长汇医疗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骗子冒充老师称孩子重伤要家长汇医疗费

2010年10月28日 08: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天,北京朝阳区一小学的多名学生家长接到“老师”的电话,声称孩子被车撞伤,家长需立即转账付清手术费。家长们随即致电班主任,却发现对方关机,因此纷纷携带万元现金齐聚医院抢救室,这才发现为骗局,所幸未造成财产损失。

  “老师”来电要汇款

  “本身不太信,巧的是班主任关机了。”家长崔女士说,她的孩子今年就读四年级,前天下午2点,她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为校医务室老师,说她的孩子在校门口发生车祸,现已就近送往朝阳医院抢救,各种医疗费用共需7万元,校方已垫付4万,其余3万需家长付清,随后便发来汇款账号短信。

  崔女士说,她对女子的身份半信半疑,便立即拨打班主任电话核实,但对方始终关机,“平时老师不关机,这一关机反而令我害怕了。”崔女士随即从银行提现1万元,带着银行卡打车赶往朝阳医院急诊室。

  多名家长受虚惊

  “没想到碰到的竟是好几个同年级其他班的学生家长。”家长们沟通得知,大家均接到相同的电话,都因老师电话无法接通,才带钱赶往医院,以探真伪,“还好我们家长没有汇款的,否则损失大了”。

  昨天,崔女士的手机仍保留该条短信,内容除银行账号外,还写明“事态紧急,老师们全在医院,迅速汇款”。记者拨打短信号码,对方处于关机状态。朝阳医院急诊科医生证实,前天确有几名家长前来询问,但该院当天从未接收过此类伤者。

  学校已着手调查

  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该班班主任李老师。据她介绍,事发时年级老师们正在开会,要求必须关机。事后曾有多名家长询问此事,并质疑校方透露家长号码。昨天上午,校方曾召集老师们就此事开会商谈,但未有证据证明家长的号码外泄与学校有关,会议暂无结果。该校教务处一位值班教师称,校方初步统计,当天有多名学生家长收到短信,学生分布在四年级的两个班级中,有至少三名学生家长前往医院,校方已着手调查此事,但该名教师坦言“确实不太好查”。

  目前,崔女士和其他家长已向朝阳警方报案,警方已开始调查此事。 (记者韩大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