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屡评不中 老教师找校长交涉当场晕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职称屡评不中 老教师找校长交涉当场晕厥

2010年10月28日 14:01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南寺郎固中学一位老教师多年来申报中教一级职称,屡评不中。今年她再次参评,好容易通过又被同校教师具名告了下来。无奈与校长交涉时,诱发疾病晕倒住进广平县医院抢救治疗。

  魏老师现为广平县南寺郎固中学一位老教师,任实验员。据南寺郎固中学杨校长介绍说,魏老师几年内都在争取评定中教一级职称。06、07、08年都报到上级有关评定部门,但是均因各种理由“刷”了下来。2009年县里没有向南寺郎固中学下达中级职称指标,而今年好容易再次有了中级职称指标,学校出于照顾老教师的考虑,将魏老师和另一名符合条件的教师报了上去。对于魏老师的评审在进行中,岂料中间竟横生波折。魏老师被同校的一位教师“告”了下来,理由是,她是学校的实验员,不是一线任课教师。

  10月22日上午,这一消息传到魏老师耳朵时,魏老师很崩溃。回想到连续多年评定中级职称的经历,就连自己的许多学生也顺利通过中级职称评定。魏老师就去找学校杨校长理论。至此,关于魏老师和杨校长的对话出现了两个不同的版本:杨校长告诉记者,魏老师来到校长办公室,问校长为什么这次中教一级职称评定中再次被“刷”。杨校长平静答复说,原本学校想考虑和照顾老教师,把魏老师报了上去,岂料在即将评上时候,校内一名老师(记者暂时称为L老师,下同)向县有关部门举报,称魏老师不在一线任课,而根据职称评定的办法,要求90%以上应该考虑一线任课教师。经查实后,县里对于魏老师不予评审,而学校只好改推荐L老师参评。另一个版本是校长和魏老师发生了激烈的言语冲突。但是无论版本如何,结果是一样的:魏老师旧病复发,当场晕厥,被送进广平县人民医院治疗和抢救。

  记者问杨校长,魏老师到底是否任课,校长称魏老师是实验员,没有上课。再问为什么不上实验课,称实验课都是任课教师直接上的。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教师告诉记者,几年前“普九”验收时,学校实验仪器齐全,后因管理不善,仪器多有残缺,所以实验课也就不好真正坚持下来。

  记者采访时,魏老师已经出院在家调养。记者只好联系魏老师的丈夫,他说,魏老师目前精神尚未完全恢复,接受采访不利于其疾病痊愈。但是谈到职称评定,他非常愤慨,说其中存在很多黑幕。根据职称评定规定,申请中教一级职称应该在地市级以上报刊上面发表过专业论文至少一篇。而举报魏老师的那位L老师向县职称评定部门提交的是只是加盖着广平县教育局和广平县职改办的公章的一篇论文,题目是《论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的XX》,据魏老师的丈夫称,此前他曾到广平县查阅过L老师提交的评审资料,这篇论文的日期为2007年,而且根本没有在地市级以上报刊上发表过。记者采访时,他还通过互联网向记者传递了这篇论文落款和盖章,内容是:“L老师,你的《论信息技术在语文教学中XX》经过认真评审,被评为优秀论文。”盖章为广平县教育局和广平县职改办。魏老师的丈夫在一家公司上班,他愤慨地表示:“这样的论文如何能够过关呢?”(记者陈国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