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成绩下滑父亲发愁 花钱监听儿子电话受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儿子成绩下滑父亲发愁 花钱监听儿子电话受骗

2010年10月29日 09: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田(化名),40岁,萧山人,精明能干,在本地开有一家小店,有个儿子刚刚读高中。

  最近李田有点烦,因为儿子的读书成绩下滑了。是早恋了?交坏朋友了?还是迷上网络游戏了?李田是饭吃不香,觉也睡不好,整天在心里猜。

  骗子的诈骗短信恰好在这时发到了李田手机上,说是可以帮忙了解对方手机通话和短信内容。

  “查查儿子的手机?”起了这个念头的李田很快就中招了。

  李田收到诈骗短信是在10月13日,短信是这样写的:想了解您的另一半、朋友、同事的通话以及消息的内容吗,仅需做一个号码,一切都在掌握中,联系1587408××××陈经理。

  李田病急乱投医,立即联系了陈经理。对方说没有问题:“我们帮你做一个号码,用这个号码你就可以知道儿子手机通话和短信的内容。”

  大约一周后,陈经理来了电话,说号码已经做好了,制作费要1200元。

  李田想,为了儿子花这点钱还是值得的,于是把1200元汇进了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号里。

  “制作费已经收到了,但这项服务必须绑定一款手机才能使用,所以你还需要购买那款手机,价钱是6800元。”陈经理如是说。

  李田还是有警惕心的,他一面说等等,一面到网上去查。陈经理说的那款手机,网上报价确实是6800元左右。

  “哪怕是被骗了,顶多就当买了个新手机。况且,万一是真的呢,儿子才是关键……”在这样的想法下,李田回复了陈经理,并又一次汇了款。

  但手机并没有按时送达李田手里。陈经理的解释是:缴纳保证金2万元,然后我们才帮你开通业务。

  “骗子!”这时,李田才算是彻底醒过来。他马上向萧山警方报警。

  一个多月来,萧山警方已经接到4起类似报案了。9月4日张先生报警,说是看到网上有人叫卖可以监听他人手机的SIM卡,自己一时好奇要来一张,结果发现不能用。联系对方,得到答复:交8600元开卡费之后才能用。张先生汇款后,那张SIM卡还是不能用。

  警方分析,骗子引诱的是对窃听技术有好奇心的人,或在感情生活上、生意上希望以此来掌握对方隐私的人。骗钱的说辞除了上述几种,还有所谓的“卫星定位费”。

  “就我们了解,这些技术并不存在,市民千万不要相信。”办案民警孙警官也提醒,平时生活中遇到各种矛盾时,要寻求合理途径解决问题,采用窥探他人隐私的行为实在不可取。(记者 胡大可 通讯员 张科顶)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