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某高校严禁学生团体组织聚餐和饮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川某高校严禁学生团体组织聚餐和饮酒(图)

2010年10月29日 09:3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关于“禁酒令”的争议才刚刚开始……
学校发布的“禁酒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银杏酒店管理学院出台“禁酒令”的第10天。

  10天里,有一个周末。从星期五到星期天的这3个夜晚,对于宿舍管理员刘德辉而言,他最大的感受就是原来每个周末总会遇到五六个“酒疯子”的现象消失了。

  这一切变化,都缘自校方10月18日出台的“禁酒令”。

  然而,关于“禁酒令”的争议才刚刚开始……

  禁酒令

  严重者可以开除学籍

  周末是校园聚会的高峰期。马上又到周末了,何刚(化名)却发起了愁:本周末他有一场聚会,但辅导员再三强调,校方严禁学生团体集体外出聚餐饮酒,到时应酬该怎么办?

  同学们议论的“禁酒令”,是学生工作处发出的一份文件。这份“禁酒令”明文规定:

  一、严禁以学生团体的名义组织聚餐和饮酒。

  二、学生干部因组织院系活动耽误就餐的,在活动结束后可外出进餐,严禁饮酒。

  三、学生团体若确因工作需要聚餐,系级需事先向本系书面申请,院级需向院团委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聚餐。

  四、学生私人聚会,要有节制,严禁酗酒

  ……

  文件指出,学生初次违反规定,将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作出检查。第二次违反规定,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纪律处分,并取消评优资格。因酗酒滋事造成不良影响者,加重处理直到开除学籍。

  学生说一个月聚餐花掉400元

  任何一个新政出台,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酒店管理系大一新生何军(化名)就觉得,这个“禁酒令”把他给解放了。

  何军来自新疆,入校后成为院纪检宿舍分队的新干事。面对新的学习环境,他满怀憧憬。然而1个多月来,参加了5次聚会后,他感受到了大学生活的累。

  每个月,何军的父母给他800元生活费。5次聚餐,都是不同的组织发起的,每一场他都没理由推脱。

  尽管全是AA制消费,但每次至少得交费50元,吃了又去唱卡拉OK,还得重新“凑份子”。本月21日,是他最近参加的一场聚会。结束后,他算了一笔账,这段时间仅聚会就花掉400多元。

  “这是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他说,过高的人情消费让他感到了压力,但又不好意思再向父母伸手,只好在生活费上节省些,“现在最怕的是谁又叫我去聚餐”。

  “被喝酒”心中不爽

  “参加学校社团活动的聚会,都要被灌酒。”言语间,大一新生李明(化名)怨气十足。

  李明说,从小学到高中,他很少喝酒。只有高考后,他和同学来到一家馆子“一醉方休”。

  上大学后,他积极加入一些社团,并在学生会当干事。一次聚会,让他体会到了“被喝酒”的不良风气:“酒桌上称兄道弟,不过是些酒话而已,大家都是在灌对方喝酒,保护自己的老大。”

  他说,入学第一个月,聚餐的名目很多,校园内社团之间交叉聚餐,校园外不同高校的社团交流。每次社团都要签到,并说新人需考验一个月,为挣表现不得不去。去吧,钱包消受不起,还要替老大挡酒,心中很不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