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学子献血7万毫升 距理想库存量仍有很大差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大学子献血7万毫升 距理想库存量仍有很大差距

2010年10月29日 14:49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28日),“云南大学无偿献血爱心之家”正式成立,5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加,当天就无偿奉献出7万多毫升血液,为缓解昆明10年一遇的血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昨天上午,3辆献血车开进云南大学呈贡新校区,献血车刚停稳,同学们便上前填写《献血者健康情况征询表》,很快在采血车前就排起了长队。云大经济学院的许士璇同学自豪地说:“刚满18岁就拿到了献血证,感到非常光荣,希望全社会都来参加无偿献血。”

  “血液是宝贵的,更可贵的是帮助别人的爱心。”云南大学团委副书记李剀老师说。

  昨天,云南大学红十字会和昆明血液中心一起发起成立了“云南大学无偿献血爱心之家”,500多同学报名参加。据了解,这是云南高校中首个献血的爱心之家。下一步,昆明血液中心还将在各个高校中推广,形成一个高校学子参加无偿献血爱心之家的网络。

  到昨天下午6时,已有250位同学无偿奉献出了7万多毫升血液。“高校师生的爱心奉献,对缓解昆明血荒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昆明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主任李开红说,经过媒体的不断呼吁,现在血库严重缺血的情况已有所好转,但是距离40至50万毫升的理想库存量还有很大的差距。

  记者 王劲松 实习生 翟剑(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